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行业专家论证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8年04月13日浏览次数:838设置

本网讯 为落实《广东“新师范”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4月9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美术学(师范)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邓昱鹏、王梅、李积慧、赖大江等惠州市美术教育界的行业专家、一线教学精英到校指导,全体美术系老师参加会议。

论证会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就美术学(师范)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依据、思路、要求、目标、意义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初稿进行了认真研读,对方案的改革方向、课程架构模式和课程修定标准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会教师也从师德课程的安排、教学技能的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的培育、美术核心素养的养成、动手实践能力和活动策划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意见。会议还就师范生如何把艺术才能转化成为教学技能,教育见习、实习和研习的方式,增设《小学美术教材研读》《手工课》《三笔字》《学校教育基础》等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论证,达成了一致共识。

本次论证会对美术系开展2018年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和制定2018版美术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大纲和课程设计等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撰稿:李晓斌

审稿:杨中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