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66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惠州一中初中部校长刘志勇主讲班主任工作技能

2018年04月13日浏览次数:1735设置

本网讯 4月4日上午,惠州一中初中部校长刘志勇老师应邀来校,在旭日教学大楼108室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做一名有心的班主任”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潘庆年主持讲座。

刘志勇老师作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刘志勇老师介绍了做一个合格班主任应具备的六大条件——“六心”,即责任心、爱心、耐心、细心、宽容心及公平心,分享了班主任的工作心得,勉励同学们以丰富的知识、博大的爱心,做孩子们成长路上的灯塔,让温暖和关怀陪伴孩子们一路前行。在提问环节,刘校长耐心而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讲座结束后,还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刘志勇老师正式获聘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兼职副教授

据悉,本次讲座同时也是《教育科学研究方法》课程“嵌入式教学”的内容之一。与会同学表示,此类讲座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让大家受益匪浅。

潘庆年院长、陈益智副院长为刘志勇老师颁发聘书

刘志勇老师现任惠州一中副校长、初中部校长,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惠州市第三届首席教师;曾获“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优秀辅导员”、惠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高考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在《数学教学通讯》《中学数学研究》《中学教学参考》和《中学数学》等省、市级刊物发表教育教学论文10余篇,主持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高中数学新课程课堂教学典型案例研究》并结题,参编专著《递推数列》。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陈益智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