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生命科学学院:正式启动本科生导师制

2018年04月19日浏览次数:619设置

本网讯 4月1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7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在旭日教学大楼3B1课室举行。该院院长陈兆贵,副院长周立斌,生物技术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生物技术专业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科生导师获颁聘书

仪式上,周立斌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学院启动和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主要目的,阐释了建立什么样的“本科生导师制”和怎样开展导师制的主要问题。陈兆贵介绍了首届本科生导师的个人情况,对今后科学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为11位受聘导师颁发了聘书。

导师代表马细兰博士和学生代表林桂格先后发言。马细兰老师认为,导师的指导不仅可以对学生的学习和思想动态发挥积极的影响,还有利于学院学风建设、师生互动、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探索提高。林桂格同学表示,全院同学对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很欢迎,有决心做到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不负韶华。

师生们在华大国家基因库参观学习

启动仪式后,生命科学学院谢海伟博士应邀为同学们作了抗菌肽专题讲座。启动仪式前,该院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在马细兰、陈勇智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深圳华大国家基因库参观学习。

谢海伟博士作专题讲座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在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是该院完善人才培养过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本科生导师制相关工作,该院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制订了《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制导师制实施办法》。

  

撰稿:李敏

审稿:陈兆贵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