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理与旅游学院:17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到高潭见习

2018年04月24日浏览次数:384设置

本网讯 4月14日,地理与旅游学院17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前往高潭进行专业见习,同时开展“学习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红色主题教育。

老党员给同学们讲解中洞改编历史

当天,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马克思街、列宁街和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堂前,同学们聆听了我们的学生讲解员讲述的发生在高潭的艰苦光荣革命历史;在陈列馆,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认真观看了展厅中的红色革命内容、历史照片、艺术品、文物等,现场聆听了一位革命老人自身亲身经历的讲解,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同学们又在高潭中洞村革命广场,参观了广场两侧的长廊、百庆楼、红军井、红军磨坊、湖山书舍以及百祥楼,深了解高谭中洞光荣而悲壮的革命历史,了解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在中洞接受改编的那段红色历史和高潭中洞人民所经历的光荣而悲壮的革命故事。

参观百庆楼

高潭,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开展武装斗争的重要地区,在长达20多年的艰苦斗争中,高潭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极其重要的革命史篇章,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高谭一行让同学们对革命历史事件和人物有了新的认识,内心更是体会到祖国的强、繁荣富强、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我们理应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本次出行由地旅学院地理专业教师合辅导员带队,并安排了两位16级同学作为向导,全程讲解高潭的革命故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本次见习的意义。

  

撰稿:刁佩珍

审稿:赵卫新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