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惠东风力发电场

2018年04月24日浏览次数:708设置

本网讯 4月13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由徐瑜副院长带队,组织电气工程系部分教师和2015级电气专业40多名同学参观考察了广发惠东风力发电场。

企业相关负责人为师生进行现场讲解

广发惠东风力发电场黎副经理和其他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到访师生,并带领师生参观了电场控制室和户外XE96-2000BF型风力发电机组,详细讲解了该风电场的发展概况、发电过程、发电装置,对同学们提出的风力发电的输电线路、发电功率、机器维护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对风力发电等新能源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就业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期间,电气专业教师和风力发电场工作人员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内容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企业的实际需求,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拥有卓越人才的培养体系,一直致力于为惠州乃至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每年定期组织师生进行企业参观走访活动。

活动合影

广发惠东风力发电场位于惠东县苏茅坪至观音山一带,由广州发展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广发惠东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和建设,是惠州首个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48353万元,项目装机容量49.6兆瓦,每年可提供约1亿千瓦时的绿色电力。


撰稿:钟弘基

审稿:徐德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