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东江大讲堂之179讲:美国春田学院副校长斯图尔斯.琼斯博士来校讲学

2018年04月25日浏览次数:766设置

本网讯 4月21日上午,美国春田学院副校长斯图尔斯•琼斯博士一行应邀做客我校东江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春田学院中国校友对中国篮球运动发展的影响:中国篮球传奇人物”的学术讲座。副校长罗川山,春田学院国际交流处副主任Briain McGuinness、优秀校友周万奖,体育学院副院长蒋新国,体育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美国春田学院副校长斯图尔斯·琼斯博士作学术演讲

讲座中,琼斯博士简单介绍了春田学院的概况以及篮球的发展历史。他指出,美国春田学院是篮球的发源地,春田学院学生奈史密斯是篮球的发明者,而篮球的发明是为了让年轻人加强身心骨骼健康;体育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一种交流方式,篮球这项运动很快便遍布全世界,正好说明了体育的魅力。周万奖先生向在座师生深入介绍宋君复、牟作云、董守义、舒鸿等中国篮球界的传奇人物以及他们对篮球发展所作的重大贡献。Briain McGuinness简要介绍了春田学院体育专业的录取情况、专业概况和发展趋势。他表示,春田学院拥有124名国际学生,其中10名语言班学生,68位本科生,23位研究生,和13位博士。除了体育学专业被大众所知以外,春田学院的医学也非常强。该校的体育教育和休闲管理与我校的体育专业联系十分紧密,为了让更多的美国学生了解中国并且来中国学习,春田学院开设了中文班,为美国学生了解中国打下语言基础。

我校师生积极提问

随后,周万奖先生分享了他参与的“关于美国预备学校的足球运动队对学生的腘绳肌腱和后下半身灵活性的影响”的一项研究成果。该项目旨在研究参与美国预备学校的足球运动队是否帮助不同性别、年龄、运动水平的学生提升或保持腘绳肌腱与后背下部灵活性。这项研究也验证不同性别、运动水平、运动状态、运动强度的学生的腘绳肌腱与后背下部灵活性是否有一个衰退期存在。分享完自己的研究之后,周万奖先生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一一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活动合影

斯图尔斯•琼斯博士等最后表示,春田学院真诚欢迎我校师生到校访学,期待与我校开展更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

罗川山副校长与春田学院副校长斯图尔斯·琼斯博士互换礼物

讲座前,我校与春田学院还分别交换了礼物。

  

文:郭旭娟   图:陈仰威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