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部署校园安全及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2018年04月25日浏览次数:384设置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更好开展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4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暨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出席并讲话,校保卫处(武装部)、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惠州市惠城区马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传达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落实到大学生征兵工作中;二是要明确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努力构建更加完备和充分的政策激励体系、更加高效的协同机制、更加专业的工作队伍、与高等教育更加紧密融合的征兵教育体系和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的征兵工作运行机制;三是要确保完成2018年大学生征兵目标任务,实现“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达到55%,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努力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整体质量在新时代再上新台阶。学校保卫处(武装部)负责人对今年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对征兵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作了详尽说明。

第二阶段,听取我校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盗窃案件、“校园贷”、打架斗殴、心理疾病引发的后续问题等已成为校园安全的极大威胁。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法纪意识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做到定期排查与不定期排查相结合,及时觉察防控风险,通过不断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赵日兴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办学的基础和保障,事关全体师生切身利益。全校上下要对校园安全有充分的认识,做到高度重视、加强防范、科学应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文明有序。大学生征兵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的良好机会。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把征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有担当、敢作为,积极响应征兵号召,应征入伍。

  

文:赖佳琦   图:谢志雄

审稿:李金利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