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座谈会

2018年05月14日浏览次数:310设置

本网讯 5月8号下午,我校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座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612召开。校长彭永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人事处负责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二级学院院长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上,彭永宏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指出此次座谈会主要是为了研究和解决我们如何才能更好地在科技研究上形成亮点和实现突破,如何才能更好地从人力、财力、设备和政策等方面支持我校的科技创新的问题。

与会人员就我校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考核方面问题。团队的考核方面问题应加以重视和解决,考核时间与模式应给予明确。二是科研氛围问题。目前学校科研氛围不够浓厚,老师们专心科研的积极性不高,科研团队的建设相对滞后,应通过改革科研评价机制等突进加以改善。三是科研平台问题。从市场的角度看,市场需求和教师科研能力之间存在一定的不匹配现象,导致老师们面临不知从何做起的困境。四是经费管理问题。业务费报销、科研经费报账难的问题比较突出。

彭永宏校长讲话

听取大家汇报及发言后,彭永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对一所高校而言,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关键。建设科研创新团队的主要目标,是凝练学术方向,提升研究水平,集聚创新资源,逐步形成一批充满活力的科研创新学术群体,形成结构合理的科研人才队伍,争创标志性的科研成果,培养高精尖、高层次的科研人才,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彭永宏强调,我校目前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拥有数量多、质量好、结构优的科研创新团队,科研工作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一要注重以“人”为核心,加快引进和培养工作积极性高、科研实力好、贡献能力强的学科骨干,从人力、财力、物力方面进行扶持,做好宣传,合理分工,形成团队凝聚力和影响力;二要注重平台和项目建设,一个科研团队能否取得优异成果关键在于队伍、平台、项目以及成果这“四重”的建设成效。

  

文:郭旭娟   图:谢志雄

审稿:蔡昭权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