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在多个省级以上大赛中获奖

2018年05月21日浏览次数:941设置

本网讯 本学期以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参与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类比赛。截至5月17日,该院学生已有192人次参加省级及以上竞赛,147人次获奖。

在3月31日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创意赛华南赛区决赛中,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3名学子组队完成的团队项目《教室智能照明系统》荣获二等奖。

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的师生合影

在3月31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30名学生组成3支队伍参赛,其中一支队伍获全国团体赛三等奖,该队伍还获得广东省团体二等奖;另外两支队伍分别获得广东省团体二等奖与三等奖,我校还获得广东省高校团体三等奖。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231所高校的629支队伍6282位学生参赛。

在4月1日举行的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竞赛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派出144名学生参赛,最终有103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6人、二等奖34人、三等奖53人。获奖学生中,大一学生有39人,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6人。获得省赛一等奖的16名学生将于五月下旬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在5月2日公布的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电子类)结果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派出的7名参赛学生中有3人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现场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设立的、国内首屈一指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据悉,本届蓝桥杯大赛全国共有1200多所高校5万余名选手在211个赛点同台竞技。今年,我校首次作为蓝桥杯大赛赛点之一,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具体承担赛点组织工作,在各部门的协同努力下顺利完成赛事任务,获评为广东赛区优胜学校奖和广东赛区优秀组织单位。

参加2018年“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区域赛”的学子们合影

4月3日,2018年“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区域赛”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由我校王震、赖昭华、毛露甜三位老师一起指导的“惠州学院创行团队”的“果然有蚓”项目荣获二等奖,并获得中国决赛晋级资格。该团队中有4名信息科技学院的学生,王震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粤港澳区共四个名额)。

参加2017-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第四赛区比赛的师生合影

此外,在5月5日举行的2017-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第四赛区比赛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4名学生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学科竞赛作为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抓手,设立专门组织机构,出台配套奖励机制,激励师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成效显著,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同事,也突出了人才培养成效。

附件1: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华南赛区决赛获奖名单:附件1-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华南赛区决赛获奖名单.xlsx

附件2: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奖名单:附件2-2018年第三届天梯杯大赛获奖名单.xlsx

附件3: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获奖名单:附件3-2018年第九届“蓝桥杯”大赛(软件类)省赛获奖名单.xlsx

附件4: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电子类)获奖名单:附件4-2018年第九届“蓝桥杯”大赛(电子类)省赛获奖名单.xlsx

附件5:“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区域赛”获奖名单:附件5-“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区域赛”获奖名单.xlsx

附件6:2017-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第四赛区比赛获奖名单:附件6-2017-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第四赛区比赛获奖名单.xlsx


撰稿:卢霏霏

审核:彭刚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