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大学生创业培训签约仪式在仲恺高新区举行

2018年05月21日浏览次数:342设置

本网讯 5月16日,我校与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中教景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广东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共同签订大学生创业培训协议书。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组书记、常务副局长许玉书,中教景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陈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学生处处长谭润志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我校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许玉书首先介绍了广东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校政企共建合作计划,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之道的根本举措,也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

谭润志表示,校政企三方共同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是实现资源有效配置、促进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各方充分利用平台,发挥优势,围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创业师资培训、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引才、育才、合作的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的交流与合作。

陈山就“感谢”、“青春”、“时代”三个关键词发表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和我校的感谢之情,相信在青年大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下,广东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将会承载希望与梦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乘风破浪。他勉励同学们身处最好的时代,要学会担当责任,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广东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采用“政府主导、省市共建、以市为主、仲恺运营、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经营管理模式,是广东省内首个明确面向年轻大学生创业群体提供创业载体和创业服务的政府主导公益性科技企业孵化器。此次签约协议后,广东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将每年为我校约4000名学生开设公益性创业培训,同时,我校优秀创业团队及教师可免费参加创业训练营或创业师资培训等活动。

  

撰稿:梁文书

审稿:田翠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