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

2018年05月21日浏览次数:1001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以下简称《纲要》)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粤教思函[2018]28号)(以下简称《方案》)精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作,5月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工会、教育技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纲要》和《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对我校制定的《惠州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宣传部部长金伟就草拟我校《工作方案》的相关背景作了说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方案》及学校工作实际,围绕“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育人’体系(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的现状、不足及改进建议”“如何完善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如何打造和凝练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亮点、特色及成效”“如何开好2018年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纲要》精神,着力构建内容完善、形式丰富、标准健全、运行科学、深入实施、成效显著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体系,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赵日兴指出,贯彻落实《纲要》《方案》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立德树人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此次推进会,主要是在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的基础上,找准薄弱环节,通过分析原因,明确今后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使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有显著提升。

赵日兴就下一阶段我校如何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组织对《纲要》《方案》精神的学习,不断深化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任务要求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纲要》和《方案》精神上来,为后续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认真谋划,抓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积极配合、主动推进,认真落实好相关任务。三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同心同向,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加强专项督查督办,做好跟进考核,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据悉,为学校党委今年6月中下旬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做好准备,近期由宣传部牵头,会同教师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面向各二级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作调研活动。


供稿:宣传部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