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市分行副行长杨建荣来院讲学

2018年05月21日浏览次数:1694设置

本网讯 经济管理学院“银行行长每月一讲”第三讲于5月10日在教学实验大楼208课室如期开讲,本次讲座特邀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市分行副行长杨建荣担任主讲。经管学院柴静副院长、工商银行惠州分行人力资源部范文娟经理、陈秋锋副教授、王晓科博士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柴静副院长主持。

杨建荣副行长讲学

杨行长主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之金融服务与创新”这一主题展开,分别就粤港澳大湾区概况、中美贸易战及其影响和金融服务与创新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杨行长用其丰富的知识向同学们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况之余,着重介绍惠州的金融发展概况并列举了惠州三大支柱行业的案例进行分析。杨行长认为,了解重要城市及自己所处城市的经济金融发展方面的知识对学生今后的就业方向和学习方向有重要的影响。在对中美贸易战这一方面进行讲述时,杨行长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通过案例分析向同学们传达相关的专业知识。课堂尾声,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杨行长对就业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介绍了银行对人才方面的需求和要求。

活动合影

行长课堂践行了学院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的教学理念,课堂内容在金融方面涉及的知识面广阔且有深度,列举的案例极具时事性和熟知性,通过分析同学们熟悉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金融服务与创新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方向打下牢固的专业基础。

  

撰稿:黄国茜 许悦

审稿:柴静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