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强化赛前培训 备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年05月21日浏览次数:331设置

本网讯 5月3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旭日大楼1-4A2举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索剑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文传学院相关领导、指导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重点培育项目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上,该院负责教师宣读了组织学生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文件,介绍了学院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发展规划,鼓励学生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创新创业。

索剑老师围绕互联网+”大赛的由来,分享了成功创业的案例。索剑老师向参赛人员讲述了大赛的目的与任务、市场调研重要性、参赛商业模式及项目目标,清晰地讲解项目的结构。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参赛水平,索剑老师重点强调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准备:一是组建创业团队要充分了解团队成员的研究方向,明确责任与分工;二是要进行市场调研,分析竞争对手已进行的阶段,突出项目优势;三是进行项目课题设计要注重在本质上解决用户的需求或痛点,并验证项目的可行性;四是要明确项目目标,清楚设定项目销量与扩展地区;五是撰写商业计划书需包括产品、运营方案、团队介绍、竞争分析、财务预算、股权分配等核心要素;六是掌握销售方法,学会形象化表达、传递项目核心内容。

在互动环节,索剑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熟悉参赛规则,提高参赛能力,赛出团队风采。

  

文:陈诗婷 伍卓怡   图:李怡蕾

审稿:颜敏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