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83讲:香港理工大学忻浩忠教授学术讲座

2018年05月21日浏览次数:1358设置

间:2018523日(星期三)下午3:00

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题:绿色功能性纺织材料与工艺

主 讲 人:忻浩忠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

参加人员: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忻浩忠教授简介:

 

   忻浩忠(John H. Xin)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讲座教授,系主任。1989年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获得纺织化学专业博士学位。1996年被聘任到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至今。自2001起,相继被聘任为广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顾问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日本京都工芸繊維大学(Kyot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等大学的客座教授,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目前还担任由英国Society of Dyers and Colourists主办的、具有120年已上出版历史的国际著名专业期刊Coloration Technology的国际编辑和英国Journal of Textile Institute的编辑,香港纺织成衣学会副会长,香港纺织商会顾问。忻教授的主要研究有:纳米技术及其在纺织领域的开发及应用、功能性纺织品后整理技术, 仿生智能新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绿色环保染整、颜色科技与管理,先进测色系统的开发等。自1996年以来,作为首席研究员,共承担了近70多个研究项目,其中包括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基金,香港大学教资会研究资助局的优配研究金(Innovation Technology FundGRF),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资助的大型项目,经费在8000万港币以上;迄今为止,共发表SCI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著300余篇。SCI期刊论文共被引用5400以上,H-index以达40。已授予及申请中专利二十多项以上。目前共获得了20多项奖项,包括2017年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科技進步一等獎, 2014年英国染色协会授予的卓越研究及创新金奖,200620132014年荣获瑞士日內瓦第三十四,四十一,及四十二届国際發明及創新技術與產品金奖,2008年第86届国际纺织大会夺得最佳产品创新及商业化大奖。2007年被英国染色协会授予对科研及教育贡献的银奖等。指导了二十多名以上博士研究生。与英国、日本、美国、西班牙、泰国等国家的多家大学和研究机构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注:人事处决定把“东江大讲堂”列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从2014108日起,惠州学院教职工参加“东江大讲堂”学术讲座听课一次可视为完成3学时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参加人可持听课时发放的凭据,到人事处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