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2018年惠州社科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四】东江大讲堂之185讲:中国音乐学院丁毅教授学术讲座

2018年05月23日浏览次数:576设置

间:2018528日(星期一)上午9:30

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题:美声也流行及其声乐演唱艺术的魅力

主 讲 人:丁毅教授

主办单位:惠州学院科研处、社科联、团委

协办单位:惠州市社科联

参加人员: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师生,惠州市音乐家协会领导和会员爱好者,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丁毅教授简介:

丁毅,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毅教授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沈湘、李晋玮教授。先后担任西安音乐学院教师,中央歌剧院独唱演员。后步入国际乐坛,成为澳大利亚悉尼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被世界歌剧女皇琼.萨瑟兰和世界歌剧指挥大师理查.博宁吉称赞为“最好的歌剧演员”辉煌的男高音,澳大利亚太阳先锋报评论“他是典型的威尔第式英雄式男高音”是近年来国际歌剧舞台上最受欢迎的歌剧艺术家之一。丁毅教授曾在悉尼歌剧院主演的世界著名歌剧有《茶花女》、《托斯卡》《弄臣》《卡门》《诺尔玛》等十余部歌剧,在国家大剧院主演《山村女教师》《茶花女》;近年来丁毅一直活跃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与众多知名的中外指挥家及乐团合作,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曾成功策划演出“全球华人三大男高音”“丁毅领衔外国歌唱家唱中国民歌”“古典也流行”等大型演出;连续5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等重大晚会,从事声乐教学工作20多年来,培养的许多学生在国内国际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奖。

(注:人事处决定把“东江大讲堂”列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从2014108日起,惠州学院教职工参加“东江大讲堂”学术讲座听课一次可视为完成3学时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参加人可持听课时发放的凭据,到人事处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