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客人到访我校

2018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531设置

本网讯 5月21日上午,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祥祯、时尚经营管理系主任陈世晋,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沈荣发、文宣委主编林益平等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学校校长彭永宏,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就学生交换、师资交流、专业合作、校企协同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徐祥祯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通过短片播放的形式,介绍了该校的校情、校史、校貌,详细讲解了该校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课程特色、设备资源、办学业绩等情况。他表示,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于1965年创立,其前身是上海圣约翰大学,学校发展定位为“教学暨实务应用型科技大学”,着力培养品德优良的有为青年及创新致用的产业中坚。该校的办学定位与惠州学院相似,期待两校能着力于时尚管理、文化创意、数码科技、企业营销、创客创业等领域,在学生交流、师资互派互聘等层面探索合作模式,建立合作机制。

徐祥祯副校长发言

彭永宏校长发言

彭永宏代表我校对远道而来的台湾贵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教学与科研、学生国境外实习与创业、近年来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宏图,重点阐述了我校实施“省市共建”和“应用转型”战略以来,在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指引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回顾了我校过去10年间与台湾地区高校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历史及成效。他强调,基于过往的良好历史及经验,我校与台湾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应上升到更高层次。惠台两地高校宜紧扣惠州的经济发展主题,聚焦于智能控制、工程设计、新能源开发、生物检测技术、电子信息等领域,与地方结合、与企业结合,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寻求理想的契合点,共同开发特色产业学院,让惠台两地高校与惠州的地方产业实现“共建共管、共享共赢”。他希望,在国家出台31项惠台措施的大背景下,两校积极探索较高层次的交流模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使合作机制与合作项目有长久的生命力,取得更佳的合作成果。

沈荣发会长发言

座谈期间,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沈荣发亦对未来两校的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同时也希望惠州学院、台湾合作院校、惠州台商继续三方联动,实现校企协同,共同推动多方共赢、协同发展的局面。

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台湾客人一行参观了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撰稿:李宗菊   图:谢志雄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