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参加“互联网+时代下的产教融合”主题活动暨金蝶广东省高校协同育人项目挂牌仪式

2018年05月28日浏览次数:358设置

本网讯 5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敏带队参加了在深圳金蝶软件园召开的“互联网+时代下的产教融合主题活动暨金蝶广东省高校协同育人项目挂牌仪式”。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各高校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敏院长在会上发言

活动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金蝶数字化新展厅,现场体验金蝶“互联网+”时代下转型的经历和成果。在金蝶——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授牌仪式上,张敏院长率先接受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共建基地”牌匾,并作为高校代表在会议的“互联网+时代下的产教融合新模式”交流环节进行了主题发言。张敏院长首先对金蝶公司多来给予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提供的教学支持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双方的合作育人历程。她表示,经管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多年前就运用金蝶公司提供的教学软件开展实验教学,近年来随着专业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双方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形式,如多次派遣老师参加金蝶公司的专业培训、师生积极参加相关专业竞赛并在“金蝶云管理创新杯--2017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大奖、2017年经管学院教师首次成功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互联网+财务管控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报告”。她认为,本次授牌使双方的合作育人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为此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希望金蝶公司对过去已经建成的实验项目继续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二、双方共同努力,把目前在建的产学研项目一起落到实处;三、站在时代的前沿谋划未来,特别是要思考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背景下,新业态、新岗位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加强校企合作,适时调整专业建设方向和课程结构,构建特色鲜明的“新财会、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最后,张敏院长还分享了“校-政-行-企”多元协同、产教融合的应用型经管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受到与会专家领导的高度认同和赞扬。

张敏院长率先接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共建基地”牌匾

据了解,作为企业互联网化的引领者,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从2012年开始就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云战略,聚焦在企业级PaaS和SaaS领域,积极布局金蝶云生态。目前,金蝶已为全球超过660多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云管理产品及服务,为招商局、中国南车、万科、华为、腾讯、合生创展等大中型企业提供信息化支持,有广泛的企业客户资源和丰富的成功实践,已成为国内企业云管理、财务共享服务模式的领导者。

  

撰稿:徐宁

审稿:张敏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