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2018年05月28日浏览次数:268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勤奋学习,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5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主题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辅导员罗水荣老师从优良学风班建设情况、2018届毕业生考研分析、各班反馈的学风建设问题、各班上学期考试不及格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的总体情况。优秀班主任代表林燕文、吕镇城、张玮等老师先后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认为班主任要从以下方面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一是注重新生入学的管理,尽快熟悉学生,赢得同学们的信任;二是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及时发现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适时给予他们指导;三是关注学生的学习,多指导和参与学生的活动,引导他们做好大学规划;四是重视主题班会的作用,积极策划和参与班会,了解班级情况;五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认识自我,保护自我,学会思考、学会沟通、学会自我管理。

与会班主任还围绕学风建设机制、课堂考勤、考风考纪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探讨,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班级管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有了更深的认识。

梁红梅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院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认为,做好班主任工作离不开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要做好各班的学风建设,一要以思想教育为导向,紧扣时代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在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上下功夫;二要以班级建设为基础,抓好班级日常管理,建立一支强有力的骨干队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要以学业指导为抓手,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学困生”的帮扶。同时,注重教学联动,加强与任课教师、家长和班团干部的联系,密切关注各班学习状况,及时解决各班学风建设出现的问题。


撰稿:罗水荣

审稿:梁红梅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