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第二届社工技能实务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2018年05月29日浏览次数:697设置

本网讯 4月27日晚,由惠州学院政法学院主办、惠州学院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第二届社工技能实务大赛决赛在旭日大楼109课室举行。此次活动是惠州学院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惠州市社会组织创新服务基地主任陈美萍,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智航、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文杰,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叶素丹,惠州市城市职业学院社工系黄建超老师,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张小平、温智,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樊秋丽、陈澄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选手在比赛中

张小平首先致辞。他表示,这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能有效促进团队在社工实务项目中的策划能力及实践技能。

大赛分为项目策划和案例分析两部分。在项目策划环节,进入决赛的五个小组首先就社工实务项目的策划进行展示和答辩。每一支队伍展示答辩完毕后,由现场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委共同评分。五个小组展示完项目策划后,陈澄老师进行了专业评析。她充分肯定了各参赛小组精心准备的项目策划汇报,同时也指出了部分项目存在的问题,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详实的调查分析,提升项目策划水平。在经过轻松的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案例分析环节,由各小组按照抽签顺序,上场展示共同完成的案例分析报告。各小组紧紧围绕实际案例,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体会阐述有效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全部比赛完成后,叶素丹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她对选手们储备丰厚的社工知识表示惊叹,对这次比赛的专业水平表示高度认可和称赞。经过评委评审,学思践悟队最终荣获冠军,社工练习生队获得亚军,趴体趴体队获得季军,优秀团队奖则由了解一下社工队和砖家队获得。至此,惠州学院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社工实务技能大赛到此圆满结束!

活动合影

此次比赛项目内容涉及儿童及青少年服务、老年人社会服务、妇女社会服务、社会救助和就业服务等领域,既体现了社工专业对儿童、退伍老兵、留守妇女等群体的关爱,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社工专业学生在项目策划和案例分析方面的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能目的的同时,促进了社工精神的宣传和社工知识的传播。

  

文:汤新颖

审稿:胡萍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