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第一次团学“双代会”顺利召开

2018年05月29日浏览次数:1360设置

本网讯 团聚青年力量,书写璀璨华章。5月13日上午,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在鹅城音乐厅召开。这是我校二级学院团学组织积极响应《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落实和完善团员代表大会制度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召开的首个团学“双代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出席大会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吉来、院长林清明,校团委副书记赖昭华,政法学院党政班子,校学生会主席曾定,政法学院146名团员代表和16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团委干部、校学生会干部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也应邀与会。

政法学院第一次团学“双代会”开幕

上午8时许,政法学院第一次团学“双代会”预备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与副秘书长名单及各代表团团长名单草案,为大会的召开奠定基础。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陈志权和院学生会主席陈正浩主持预备会议。

赵日兴副书记致开幕词

9时整,政法学院第一次团学“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赵日兴致大会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向政法学院第一次团学“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校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勇挑重担、奋发图强,为学校发展建设和社会繁荣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以深化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为抓手,切实加强党总支对团学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团学事业向前发展。

校团委副书记赖昭华致辞

赖昭华代表校团委和校学生会在大会中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政法学院近年来在团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在响应新时代团学组织中发挥的示范作用,同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政法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盼。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生会主席唐炎德宣读贺信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生会主席唐炎德代表全校二级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宣读贺信,祝贺政法学院第一次团学“双代会”召开,希望未来全校团学组织加强协作,共同致力谱写学校团学工作的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政法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工作报告、政法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及第一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蒋炜院长讲话

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在讲话中对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积极搭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平台,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政法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创新工作形式,致力打造优质团学干部队伍,打造一批具有政法专业特色的青年学生品牌德育活动。


  分组讨论

分团讨论会中,五个代表团的代表们紧紧围绕团总支和学生会工作报告、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代表们认为,学院团学“双代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体验政治生活的机会,也为解决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候选人竞职演讲、代表们投票选举新一届团学组织机构

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差额选举产生了陈曦同志等6名同志为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陈正浩等9名同学为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翁华敏等4名同学为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萍致闭幕词。她对政法学院团学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赞扬,希望政法学院团学组织通过本次大会深刻学习和领会中共中央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有关精神,着力深化改革和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建功新时代,携手共建政法美好明天。

大会合影

在嘹亮的团歌和校歌声中,政法学院第一次团学“双代会”落下帷幕。与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既增强了全院青年学子的自我管理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也激发了青年学子奋发有为谱写政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


文:丁俊标 张曹娟 吴梦钒   图:夏敬浩 陈清松

审稿:胡萍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