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外教喜获枫叶杯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二等奖

2018年05月31日浏览次数:1581设置

本网讯 5月24日,枫叶杯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JohnLawrence Halliburton的文章Teacher’s Legacy喜获全国二等奖。

JohnLawrence Halliburton(右五)参加颁奖典礼

枫叶杯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合作主办,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承办。该项比赛自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举办七届。征文对象包括全国聘请外国文教专家的学校、科研院所及各类机构的师生、研究人员及所有在华或曾在华工作的外籍教师,覆盖面广、影响力较大,受到海内外主流中外文媒体,例如:《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日报》、《新华网教育频道》、《中国网》等广泛关注和及时跟踪报道。

大赛今年的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肯定广大外国文教专家来华做出的突出业绩,记录外籍专家、外籍教师与中国师生间发生的生动而感人故事,书写彼此结下的跨国界的深厚友谊,营造和谐团结的外籍人才来华就业环境,更好地展现我国教育的国际化风采。

据悉,本次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共收到征文5000余篇,最后经过专家严格、细致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100名。外教John Lawrence Halliburton自2012年开始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任教,讲授《英美文学》、《写作》、《口语》、《听力》、《西方文化入门》等课程。获奖作品Teacher’s Legacy以流畅的散文笔法、丰富的语言、饱满的感情,描绘了外教JohnLawrence Halliburton在我校开展教学6年多以来的感受,表达了作者对中国教育事业的关心和热爱。这是我校自2008年开始正式招聘外籍文教类专家、教师以来,首次获此殊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祝琳 李宗菊   图:JohnLawrence Halliburton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