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在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2金3银8铜!

2018年05月31日浏览次数:1940设置

本网讯 5月25日至27日,由共青团东省委员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我校15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并最终获得2金3银8铜的佳绩!

参赛师生合影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校团委自2017年9月份就启动了参赛作品的选拔、培育和指导工作,依托我校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经过项目申报立项、组建参赛团队、校内竞赛选拔、省赛作品推介、聘请校内外专家对重点项目培育等环节,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的质量。

近年来,校团委以竞赛为契机,强基础、搭平台、重引导,把“挑战杯”打造成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以赛促教,以教带赛,教赛融合,切实发挥创新创业竞赛的育人作用,培养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导他们在学业和综合发展上创先争优。今后,校团委在将不断改进与完善“挑战杯”工作机制,打造创新创业有氛围、学生参与有平台、项目选择有储备、激励机制有成效的双创工作链条,进一步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使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金奖

1

绿陆室内植物景观设计创业计划书

纪辉煌

纪辉煌 张晓瑜 官绅翠 黎桐彤 陈禹涵 毛宇翔

王琳

2

绿硕—绿色种植专家

朱蔚健

朱蔚健 肖楷丰 陈榕鑫 麦景 许樱筠

毛露甜

柴静

银奖

3

三百碗客家娘酒坊创业计划书

曹丹

曹丹 郑佩纯 许艳芳 李依潼 王千炜 卢梦辉

邓淑容

4

人工智能车载安全报警系统

杨国保

杨国保 梁毅 张金泽 黄广勇 张右从 尧俊禹 庄镇旋 刘婷珊

孙光东

5

早知识儿童文化体验中心创业计划书

姚晓勤

姚晓勤 卢文锐 余彩昀 蔡梓域 杨桃珏 杨才勋 黄泽容

杨荣

铜奖

6

绿淼科技责任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

赵少添

赵少添 陈树泓 郑杰 张晟 郑佩燕 莫文苑 钟秀文 黎振美 吴伊晴 凌秋燕

袁祥勇

刘春梅

陈勇智

7

惠州惠洁化工责任有限公司

王逸雪

王逸雪 黄燕丽 黄秀瑜 张志鹏   冯锦荣 肖嘉铭

封科军

朱庆英

8

《衣管家》APP

洪月娥

洪月娥 黄蕴妮 郝文豪 林金月 刘凯伦

陈学军

9

窗卫士——智能窗户系统

周紫妍

周紫妍 叶捷杰 张碧桂 吴焕坚 阮梓坤 张敏梓 黄文伟 王治平 朱洪恩 杨金伟

唐明星

曾树洪

10

阆苑life服务平台

郑均扬

郑均扬 蔡林婷 赖文杰 邹晓茹   姚沐武 张妙辉 林燕峦 林进培 邓莎敏 方燕娃

张毅

11

元教育工作室

王雪婉

王雪婉 梁龙飞 姚文洁 王启昂   林少欣 韩钧胜 陈燕玲 彭丽娜 赖嘉纯 杜伊敏

李芳

彭艳华

何资桥

12

旅游兼职网络平台

曾春玲

曾春玲 邱志红 李海媛 何杏萍   洪润喜

杨志英

13

玖匠装配式建筑公益扶贫项目

钟东旭

钟东旭 庄家俊 卓志帆 孙子雯   张晓如 廖杰毅 袁跃津潘湘玉杨素婷

董噗

曹荣


撰稿:潘勇裕   图:曾婷婷

审稿:赖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