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圳广厦科技公司技术总工程师童慧波来院讲学

2018年05月31日浏览次数:442设置

本网讯 5月23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新工科背景下的土木工程专业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实验教学大楼1101举行,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童慧波做了主题为“BIM正向设计高校交流”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董璞副院长主持,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童慧波先生作讲座

童慧波总工程师以建筑架构的应用历史和BIM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展开介绍,详细讲解了结构BIM正向设计理念,GSRevit的相关知识,如何快速建立可算的结构BIM模型,自动生成结构BIM施工图,“广厦杯”结构BIM应用成果,广东省院结构BIM应用经验等专业知识。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对结构BIM正向设计相关领域的概况有了一定了解,提高了结构设计的实际操作技能、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为探索创新性应用型土建类协同育人积累经验。

讲座现场

据悉BIM(建筑信息模型)是一种数字信息的应用,可以用于设计、建造、管理的数字化方法。它能够提高设计效率,提高审图质量和效率,优化各道工序,方便施工阶段的交流沟通,方便运行维护阶段的工作。

  

撰稿:赖兰兰

审稿:王精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