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台湾地区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第二届交流生到我校交流学习

2018年05月31日浏览次数:358设置

本网讯 5月10日至24日,台湾地区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第二届三名来自国际贸易系的交流生:洪紫琪、陈映羽、黄桂雅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

欢迎会

5月11日上午,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经管学院共同举行了欢迎会,热烈迎接远道而来的台湾交流生。会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校貌,阐述我校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的基本概况,并重点回顾了我校在过去10年间与台湾地区近20所友好院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成果。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师资情况、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该院的简况,向台湾学子播放视频宣传短片。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湾高校学生代表来我校交流学习,是两岸高校大学生群体双向接触和互动的一个良好体现;希望同学们通过短期的学习和交流,能进一步增进了解,砥砺成长,共创两岸和平发展、友好共赢美好未来。

我校向台湾学子赠送纪念品

台湾学子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这个交流平台,使惠台两地青年大学生能够进一步促进感情、升华友谊。欢迎会后,台湾学子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校友公园、服装学院和天文馆,并对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发展发出由衷的赞叹。

为了给台湾学子带来不一样的学习生活体验,我校为台湾交流生安排了历时两周的丰富多次的课程和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校园生活

两周以来,台湾交流生旁听了经济管理学院的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服务营销等课程。此外,她们还观看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篮球赛、服装学院服装搭配大赛决赛、校园十大歌手决赛等学生活动。在参加我校学生充满青春朝气的第二课堂活动时,台湾交流生不由自主地为参加比赛的选手加油呐喊,和场外观众分享活动感想。  

台湾学生参观我校校史馆

企业参访

在校园参加常规学习和体验第二课堂之余,台湾交流生分别到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GT创新谷、自造者创客空间等台商企业以及物流行业龙头企业顺丰速递参观访问。参访过程中,她们感受到惠州台商坚持以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发展经济为己任的企业形象。GT创新谷打造的全面、创新的全域旅游的新理念、新思想也刷新了台湾交流生的创新观念。台湾交流生表示:自造者的经营理念以从源头上为社会培养创业创新的人才为核心,其创客空间致力于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把创客空间变成创业花园,这深深地启发了她们的思维。自造者创客空间无处不在的机器人等智能化机器设备,也让她们对“创新”这个词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另外,顺丰速运现代化的设备,有条不紊的分拣流程,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

参观GT创新谷

参观在惠台企

参观顺丰速递

文化考察

周末期间,我校安排台湾交流生到西湖风景区、红花湖风景区、罗浮山风景区游览。同赏山青水绿,共闻鸟语花香,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中,台湾交流生们在红花湖风景区进行了18公里的环湖绿道骑行,领略了惠州的秀美风光。

游览红花湖风景区

游览罗浮山

台湾交流生们表示,经过一番游览,她们见识了惠州的美丽山水,感受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也结识了惠州学院的一群小伙伴,惠州和惠州学院给他们留下难忘的回忆。此次惠州之行增强了她们对祖国大陆的认知度,增强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她们均表示: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来惠州,进一步认识惠州、了解惠州,在惠州学院与更多的同学交朋友。

据悉,今年是台湾地区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继去年首次派出两名交流生来我校交流、学习之后,第二次派出交流生。台湾学子到我校交流活动的圆满成功,表明我校与台湾合作院校的学生双向交流日趋常态化,这对促进惠台两地大学生对等交流、优化交流效果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祝琳 李宗菊   图:经济管理学院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