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王复明院士工程医师特色班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31日浏览次数:543设置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王复明院士工程医师特色班项目启动仪式在新实验楼1101举行,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我校副校长刘国栋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方宏远教授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董璞主持启动仪式。

王复明院士致辞

王复明院士为启动仪式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工程医院在全国的建设情况、建设内容、建设成就和发展前景,表示工程医师特色班将依托研究院,基于互(物)联网、无损检测和非开挖技术,打造好医生团队、护士团队和管理团队,全力支持工程医师班的建设。据悉,工程医院南方总部(惠州)已于2017年12月挂牌成立,将建成以广东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基础工程设施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平台。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刘国栋代表学校向工程医师特色班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王复明院士团队对惠州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工程医师特色班必将有力支撑土木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助于培养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学校将大力支持特色班的建设。此外,他还对办好工程医师班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进一步完善教学方案;第二,促进校企合作的力度,实现学校、企业、行业的深度融合;第三,加强特色班的管理和强化特色班的特色和内涵建设。

工程医师班学员和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最后,郑州大学方宏远教授介绍了工程医师班的培养方案和授课计划。据了解,该班是全国首个工程医师班,该项目的启动有助于惠州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拓宽了人才培养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渠道,为探索实践性教学和创新型教学积累经验。

  

撰稿:赖兰兰

审稿:王精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