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表彰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布置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2018年06月03日浏览次数:629设置

本网讯 5月30日下午,惠州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学生代表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员参加会议。

赵日兴副书记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对我校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惠州学院第三届“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及特别进步奖进行了表彰。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布置。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赵日兴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举办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具有重大的意义。对做好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实践育人的力度,整合社会力量,统筹各方资源,为同学搭建更多更好的实践平台,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二、创新机制,力求实效。各二级学院要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导向,不断深化对社会实践活动规律的认识,全面提高组织水平,构建实践育人的长效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务求实效。三、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希望同学们坚定远大志向,不忘初心,做到知行合一。

据了解,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校级重点实践项目,二是学校专项行动项目。校级重点实践项目将围绕迈向新时代主题思想宣讲,“改革开放+”——全景透视我国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发展变迁,乡村振兴计划,优秀传统文化寻访计划,“微视角”记录平凡中的美好主题等六大主题实践类活动来开展。学校专项行动项目则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社会实践和援藏暑期社会实践等三大专项行动来进行。

  

文:陈意媛   图:郑润楷 吴佑俭

审稿:赖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