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87讲:湖南大学廖波教授学术讲座

2018年06月04日浏览次数:995设置

间:201866日(星期三)下午3:00

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题:大数据时代的挑战与机遇——旅游数据挖掘

主 讲 人:廖波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

参加人员:地理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师生,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廖波教授简介:

  

廖波,博士,教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Scopus信息科学青年科学之星,湖南省骨干青年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与生物信息处理、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图像处理、大数据技术。先后主持或主要参与国家重大专项、国家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等30多项课题。发表SCI论文125篇,SCI累计他引2000余次,H指数为25。研究成果参与获得包括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内的5项科研奖励。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篇。曾担任Nature杂志顾问团专家成员和3SCI杂志的编委。担任国家重大专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以及多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专家,担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和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