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喜获首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2018年06月05日浏览次数:492设置

本网讯 5月29日-31日,首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由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等二级学院的8位学生组成的惠州学院代表队,与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1支队伍一决高低,最终荣获三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天津大学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主题是“共同成长,共创和谐”。经过专家评分、网络投票及大众评分的层层选拔,我校作品在82个初赛作品中杀出重围,挺进决赛,在全国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舞台上展示了不俗的实力。

《爱归何处》剧照

据了解,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爱归何处》讲述了一名女大学生在实习阶段被“居心不良”的老板欺骗,差点被“小三”的故事,借以警醒大学生初入职场时加强自我保护,坚守道德底线,抵御诱惑陷阱,呼吁大学生勇敢追求爱情的同时防止用爱的名义实施伤害。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稿:庄良杰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