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首届趣味数学竞赛

2018年06月05日浏览次数:303设置

本网讯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学习、钻研数学知识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数学应用能力,5月27日晚,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少康楼二楼举行2018年首届趣味数学知识竞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爱平、数学系主任赵显贵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郭爱平副书记上台致辞,他简明扼要地指出举办本届趣味数学知识竞赛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学习数学文化,培养数学思维,磨砺数学品格,构建数学精神。

比赛共有五轮:数独、数学灯谜、汉诺塔、“101”和“设定目标”。此次比赛可谓是智慧的交锋,逻辑思维的碰撞。赛场上,同学们眉头紧锁、绞尽脑汁,用自己的智慧和队友的默契配合给出最后的通关答案。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趣味数学知识竞赛的比赛环节结束。按照最后得分高低,各队伍获得属于他们的荣誉。

组织者认为,趣味数学知识竞赛,既是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还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另一重要渠道。此次趣味数学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学到丰富的知识,而且还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数学的巨大魅力。


文/图: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郭爱平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