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微党课比赛

2018年06月05日浏览次数:243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5月31日晚,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微党课比赛决赛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校党委组织部金冶老师,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系列党日活动风采视频》中拉开帷幕。决赛中,通过从初赛、预赛选拔的7个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紧扣主题,以参与“微行动”(拍摄的散发正能量短小视频)为切入点,结合学习、生活、服务工作实际,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以小见大、以事说理、以人示范,深入浅出、声情并茂,最终落脚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在10-15分钟的时间里,运用PPT以视频、动漫、图片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用丰富的内容、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为在场的师生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型党课,使听众产生强烈的思想和情感共鸣,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黄志远同学的《红歌文化》获得一等奖,该课通过展示参与组织学院红歌比赛历程,号召大家永不停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脚步。选手们授课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汉代表评委对全体参赛选手的现场授课内容、授课技巧等进行了精彩点评。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组织者认为,微党课不仅丰富了学生党员的党组织生活,也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对党的全面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带动了全体师生在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实现了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入脑入心。

  

撰稿:肖汉

审稿:郑良才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