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会议

2018年06月08日浏览次数:623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6月5日下午,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处处长谭润志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工作安排情况,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关注毕业生毕业、就业情况,让毕业生充分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和温暖。与会人员还就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毕业典礼的改进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赵日兴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毕业生离校工作头绪很多、涉及面广,各单位要在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结合自身特点,分工合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对做好今年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的重要性。毕业生思想教育是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是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文明离校的关键。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把毕业生的思想教育与就业创业工作结合起来,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三要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爱国主义、诚信、感恩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排查和整治校园尤其是宿舍的安全隐患,普遍开展一次法纪法规教育、拒绝毒品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安全、纪律、法治和卫生意识,增强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技能,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骗等工作。

  

文:郭旭娟   图:赵甘弘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