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018年06月08日浏览次数:481设置

本网讯 6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由校长彭永宏主持,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正职参加了学习。

林清明教授解读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董立山教授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清明教授从“为什么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究竟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马克思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并简要介绍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政法学院董立山教授围绕“宪法及宪法的修改”“第五次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两大内容,就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修改的原因、我国宪法修改的历程、第五次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等进行了精要解读。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彭永宏校长作总结讲话

校长彭永宏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的目的是真正读懂、读透,以更好地引导和教育学生。教育工作要回归常识、回归本质、回归初心。我们既要理解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深理论体系,又要做好常规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工作;既要树立逆向思维,珍惜当下美好,科学看待不足,又要客观回顾历史,在历史的洪流中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发展开放性,正确认识国家的发展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需要凝心聚力、同向同行。

彭永宏强调,在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过程中,我们要自觉增强法治理念和规范意识,坚决反对机械化认识、强压式执行,要通过引导思想、规范行为,实现务虚和务实的较好结合;要做好各项细节,真正认识到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国家发展最大的贡献,认识到爱国从来不是抽象的行为,而要从爱身边的亲人、同事、学生做起,认识到为师生、学校、教育事业和国家做点有价值的事情和贡献,是真正能给自己带来愉悦的最大来源。

会议还传达了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撰稿:宣传部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