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第二期“双创管理实验班”结业

2018年06月11日浏览次数:499设置

本网讯 6月2日上午,惠州学院与惠州市科技局第二期“双创管理实验班”结业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举行,54名具有创新创业知识背景的应用型人才顺利结业。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惠州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陈洪,学生处、教务处、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技服务机构嘉宾和“双创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萍主持。

与会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张敏院长首先致辞,总结了过去2年“双创管理实验班”运行情况。她指出,该班的特色在于校政协同育人,行业专家全程授课。通过汇聚国内优质教育资源,联合打造了一个与社会需求高度契合、具有品牌效应的双创管理特色教学班,为新时代新型企业和新兴行业培养管理和服务人才。张敏院长认为,本期实验班已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希望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后续实验班能办得更具特色,更有成效和影响力。

陈洪科长讲话

陈洪科长在发言时表示,作为“双创管理实验班”课程设计的参与者,他看到我校对“双创班”的高度重视,希望学员要珍惜任何一次学习机会。一个人要想在一个行业有影响力,有一点地位,没有十年以上的磨练,是不可能的。告诫学员们要脚踏实地,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校友杨建锋作为科技服务机构嘉宾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学校办班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双创班学员的优势在于了解相关的专业知识,学员们要拓宽视野,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希望学员们就业后还要认真学习,不要贪图安逸。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刘国栋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主席在北大的讲话,指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生要做到爱国,励志,求真,知行合一。而对如何办好“双创班”这一问题,刘国栋副校长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要对学生的发展进行全方位跟踪,做到全过程育人,创新育人载体,增强教育的针对性;二是要深入推进“校政行企”育人模式,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作用,合理配置资源要素,实现多方共赢;三是要将双创教育和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培育相结合,通过引导本院教师与学生共同跟班听课,相互交流学习,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第二期“双创班”学生和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刘国栋副校长、张敏院长、陈洪科长共同为“双创班”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据悉,作为全省首个为创新创业型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与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培养“双创管理”人才的特色教学班,“双创班”开启了“校-政-行-企”四方联动的协同育人新模式,通过“课程+实训+实习”的教学模式,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  

  

文:郑洁芬   图:叁壹视觉

审稿:郭萍 张敏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