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75场】地理与旅游学院:惠州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龚序功来院讲学

2018年06月11日浏览次数:323设置

本网讯 5月29日,地理与旅游学院邀请惠州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龚序功在在新教学实验大楼-208作了题为“地理师范生的成长与发展”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地理与旅游学院承办,该院“卓越师范班”全体同学及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丰年主持讲座。

龚序功老师作讲座

讲座中,龚老师从树立正确职业观、如何上好课、怎样胜任班主任工作、不断学习适并应时代发展等方面,对“地理师范生应该的成长与发展”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龚老师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能上好课”是最基本的要求,而这需要加强地理教师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教师应紧跟信息技术发展的步伐,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

对于新任教师开展教学,龚老师从微格教学、学习模仿、资源整合、教法得当、引导学习、不断尝试这六个方面展开阐述。他认为,在教学中应该把课程内容讲清楚,在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学会控制课堂;要在实践中摸索教法,有意引导学生,关注学生发展;基于地理核心素养的教学,教师应该从人地协调观、综合思维、区域认知和地理实践能力这四个方面,把地理核心素养融入到地理教学中去,并且不断更新认知,调整教学目标。他建议,作为老师要积极参与各种教育教学活动与比赛,适当地给自己压力,学会抓住机遇,认真对待,这样才能够不断成长和进步。在互动环节,龚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鼓励同学们坚定做一名未来优秀中学地理教师的理想。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充分体现了龚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与时俱进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对中学地理教学、做好职业规划有了更好的理解。

  

文:周小妹   图:覃怡茵

审稿:王丰年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