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90讲:国防科技大学刘列教授学术讲座

2018年06月11日浏览次数:787设置

时间:2018612日(星期二)下午2:3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题:高功率微波(HPM)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主 讲 人:刘列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 研究生处 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人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刘列教授简介:

  

刘列,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以色列Technion和澳洲国立大学ANU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定向能技术的研究和教学,发表110余篇学术论文和邀请报告,多篇论文进入ESI 物理学科前10%,获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一项,获军队育才奖银奖,发明专利七项,著作一部,研究生导师奖一项,是国家军口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课题负责人。

此次报告,刘列教授将谈对未来电子战的认识,介绍HPM技术在电子战中的作用。介绍HPM系统组成,作战平台运用以及破坏机理。介绍HPM中的强流电子束产生、诊断以及与物理、材料之间的关系。怎样从工程课题中提练科学问题。报告涉及高功率微波(HPM)技术、等离子体诊断、脉冲功率技术、强流粒子束物理、高电压技术等。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