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五】惠州市2018年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8年06月12日浏览次数:636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惠州市幼儿园园长的专业管理能力,学习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和新的管理模式,推动建设一批办园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幼儿园,6月4日上午,惠州市2018年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室举行。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凡用、继续教育科副科长梁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饶淑园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饶淑园代表培训实施单位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优势、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情况,承诺将以专业的态度对待这次培训,用优质的师资、先进的理念、前沿的理论和实践为各位学员提供精神的盛宴。肖福玲代表培训协办单位感谢惠州市教育局的信任,表示将努力为全体学员做好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工作。

邓凡用副局长讲话

邓凡用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一流的国家需要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需要一流的教育,一流的教育需要一流的教师”出发,对各位幼儿园园长提出了学习要求和成长的期望。希望幼儿园园长一是能认清形势,提高对幼教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能认真学习,提高职业素养,增强新时代的管理能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好示范性作用;三是能积极思考,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幼教工作的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六天,将以“实用、管用、够用”为原则,从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个方面设置“幼儿园的创新经营与园长职业素养”生态化团队的建设”“国内游戏模式的比较与思考”等十个课程模块,并穿插“园长推介”“世界咖啡”等多种研讨模式。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将安排学员们到深圳与东莞幼儿名园进行观摩考察,力图达到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目标,帮助园长们更新幼儿园管理理念,掌握幼儿园管理知识,提高幼儿园管理能力。

  

文:谢桂新 黄泽敏

审稿:庄良杰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