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

2018年06月12日浏览次数:421设置

本网讯 为促进思政专业同学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面深入理解,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6月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旭日教学大楼121课室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清明、党总支书记雷吉来、副院长吴恒亮,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萍和辅导员罗薇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2015级、2016级、2017级思政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见面会。

领导、老师发言

思政系主任杨倩主持本次见面会。她对学校党委本学期初作出的将思政专业由政法学院划归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重要决定作了简要说明,希望同学们理解学校决策,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归属感。

胡萍、雷吉来、林清明分别讲话。胡萍表示,思政专业归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后,政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还会更进一步地加强。同学们要充分运用两个学院的办学资源和平台拓展自己的发展,使自己得到更好的成长。希望同学们尽快组建学生工作团队,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圆满完成接下来的学业。

雷吉来表示,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政法学院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诸多领域都有很好的合作,今后还会加强。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其次要提高大学生活的品质,培养开阔的心胸和高雅的情趣,真正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最后要强化问题意识,关心关注世事国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从中获得丰富的滋养,让自己的人生在新时代出彩。

林清明强调,思政专业归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得了更大的独立发展空间。思政专业有自身的学科归属和专业特色,有着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情怀,而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师资力量雄厚。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借鉴政法学院管理模式,打造学生管理团队,创建品牌特色活动,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资源优势,创设更多的学习研究平台和项目,实施更具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宽松、便捷的学习成长环境,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景。

师生合影

会上,领导、老师们还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实习、实践项目立项、考研、入党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消除了同学们的许多疑虑。

  

文:招晓如   图:叶丽琳 吴梦钒

审稿:雷吉来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