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12日浏览次数:1404设置

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

据气象部门预测,12-15,受南海西南季风影响,我省有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并伴有强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13,粤东市县和惠州、梅州、河源有暴雨到大暴雨。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粤防〔201871号)精神和校领导工作要求,学校要求各二级单位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防御工作的首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到实处。

二、认真开展校园防强降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卫处要加强校园交通管制,做好容易受涝受浸路段区域警戒,防止车辆和人员进入发生险情;加强人行天桥以及11号教学楼地下车库安全管理,视情提前采取关停管制措施,防止人员被困。后勤基建处加强电力设施管理,防止发生触电险情;对建筑物内水电设施进行检修,保证水电正常供应;对建筑物周边山体、山晖园小水库等进行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各二级单位要关好门窗、移除容易被吹翻的物品。各二级学院和后勤宿舍管理部门必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求做好学生宿舍的防强降雨工作;要根据《惠州学院总体应急预案》和实际情况制定人员转移方案,紧急情况下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师生转移避险,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三、加强信息报送。发现重大险情和灾情要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报告,再由保卫处向惠州市三防部门和省教育厅报告。

  

  

  

                                  校长办公室       保卫处

                                                 20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