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迎评进行时】华南师范大学谢幼如教授应邀主讲“走向智慧时代的课堂变革”

2018年06月20日浏览次数:586设置

本网讯 6月15日下午,我校在鹅城音乐厅举办“走向智慧时代的课堂变革”专题讲座,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谢幼如教授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曹建忠主持,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讲座。部分师范类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讲座。

讲座现场

谢幼如教授作讲座

讲座中,谢幼如教授从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入手,围绕“新时代呼唤课堂革命”“智慧环境助力课堂变革”“智慧课堂特征与典型模式”和“智慧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等四个针对性很强的问题进行了讲授。她深度分析了“互联网+”背景下课堂教学的变革问题,系统阐述了教学设计的内容、设计方法和关键点,认为当前教育信息化已经进入了2.0时代,我们要重新全面认识课堂教学,重建课堂价值观,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从心灵、观念、技术、行为等方面营造智慧环境,助力课堂变革。针对在线课程建设和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谢幼如教授对也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讲座最后,谢教授还耐心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

现场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让在座师生了解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动态,对课程变革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大家对“互联网+”时代下如何运用信息化技术进行教学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促使大家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课堂教学具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文:戴洪辉   图:黎昶妙

审稿:卢庆武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