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惠城区科协与我校举行科普共建签约仪式

2018年06月21日浏览次数:634设置

本网讯 6月12日下午,惠城区科协与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学院科普共建签约暨2018科普义教启动仪式在惠州市第十一小方直分校举行。惠城区科协主席刘忠辉,区教育局、区文明局有关领导,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副院长封科军,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周立斌,参与科普义教的全体师生们参加了仪式。

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封科军与区科协代表签约

仪式上,谢伟强和惠州市第十一小学方直分校副校长杨瑞儿作了致辞。谢伟强指出,科普义教活动既是青少年学生增加科普知识的良好机会,也是大学生专业社会实践与职业技能锻炼的优秀平台。本次签约暨启动仪式标志着惠城区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开放式科普教育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希望双方加强相关合作,扩大服务规模,让科学教育向农村偏远学校延伸,促进城乡青少年科普义教教育均衡发展。

杨瑞儿对科普共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科学教育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科普义教活动的开展对于激发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封科军、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周立斌分别与惠城区科协代表邱惠灵进行了共建签约。

据悉,今年是我校化学科普义教活动开展三周年。3年间,共开展了26期义教活动,覆盖惠州市第十一小方直分校、市第一小学、水北小学等18所义教学校,服务班级达100多个,惠及三年级到七年级学生约4500人。今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紧紧围绕“结伴科普,共建共享,提升自我,服务社会”的活动主题,努力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共同推动科普事业向前发展。


文:孙荣伊 林佩仪   图:董建斌

审核:谢伟强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