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副校长刘国栋率队赴江苏、湖南、广西四所高校开展申硕工作调研交流

2018年06月24日浏览次数:1060设置

本网讯 为了加快我校应用转型,促进省市共建,切实做好硕士点建设单位各项工作,6月10-16日,副校长刘国栋率队前往江苏盐城工学院、湖南长沙学院和衡阳师范学院、广西北部湾大学(原钦州学院),开展申硕工作调研交流活动。科研处、研究生处、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随同调研交流。

6月11日上午,刘国栋副校长率队来到盐城工学院,与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海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方海林介绍了盐城工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申硕工作和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等情况,刘国栋副校长首先对盐城工学院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表示祝贺,详细咨询了该校在申硕工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希望未来两校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在座谈会上,我校代表虚心向对方领导和代表请教,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切磋。

我校调研组一行与盐城工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6月12日,我校申硕调研交流在刘国栋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长沙学院和衡阳师范学院考察交流。在长沙学院,长沙学院副校长胡石明对我校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双方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硕士点建设与申报,教师评价与考核,产学研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奖励以及科研项目管理与经费管理等重点问题进行交流。会后,两校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

我校调研组一行与长沙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衡阳师范学院是此次申硕考察调研的第三站。13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郑金华热烈欢迎刘国栋副校长一行的到来。在座谈会上,郑金华副校长详细介绍了衡阳师范学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和申硕工作等情况。随后,双方代表进行了深入对口交流。我校代表们纷纷表示,衡阳师范学院的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和申硕工作经验等方面值得借鉴,受益匪浅。

我校调研组一行与衡阳师范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6月15日上午,我校申硕调研小组来到北部湾大学(原钦州学院),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对我校调研小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我校一行人实地考察了学校筹建北部湾大学成果展。交流会上,黄鹄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转型发展沿革、申硕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相关情况。会后,双方代表进行了深入对口交流。大家对北部湾大学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和教职员工的敬业奉献精神十分钦佩,一致认为北部湾大学在学校发展规划建设、全力以赴做好申报硕士学位点和打造理工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我校调研组一行与北部湾大学领导座谈交流

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带领我校调研组参观筹建北部湾大学成果展 

此次调研学习,加深了我们对办学定位、申硕建设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开阔了应用转型的眼界和视野。调研交流结束后,刘国栋副校长要求调研小组成员回校后要认真总结,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融进申硕工作进程中,并强调要第一时间对我校2020年申硕工作进行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合作,建立良好的协同机制。

  

文:胡辉   图:胡松

审稿:蔡昭权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 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