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积极参加教育部2018年思政课新版教材使用培训

2018年06月26日浏览次数:345设置

本网讯 5月14日至19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在全国展开。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设立分会场,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集中收听收看。人事处、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按照程序,精心组织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副校长罗川山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会现场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中宣部相关领导介绍了新版教材的修订过程、修订重点、本次新教材培训的安排及要求,对本次培训和如何做好思政课“三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件头等大事,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保证“三进工作”的实效性。

此次培训的课程包括《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培训为期6天,由13位教材编写修订组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组成的培训专家组,对思政课新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以及教学建议等作了权威的详细解读。

培训结束后,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就认真落实好本次集中培训后教师网上继续深入观看和学习课程培训视频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及时组织教师通过集中备课、集体学习等形式,将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等有效融入教育教学,努力让全校思政课教师“吃透”“吃准”新版教材,扎实做好党的最新理论的“三进”工作。经过系统培训,我校27名参训思政课教师全部达到教育部2018年思政课新版教材培训的考核要求,顺利获得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雷吉来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