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首届“丰湖杯”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颁奖典礼暨全国小小说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8年06月26日浏览次数:632设置

本网讯 6月23日上午,首届“丰湖杯”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颁奖典礼暨全国小小说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白庚胜,惠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忠,我校校长彭永宏出席相关活动。来自校内外的近300名嘉宾和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明主持。

彭永宏校长致辞

颁奖典礼上,彭永宏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小说选刊》和《小小说选刊》联合授予的中国小小说创作基地落户我校,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此次颁奖活动既是对参赛选手的鼓励和获奖作品的肯定,相信也将对当下的小小说文学创作和理论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小小说的创作与评论,多年来一直是我校较有显示度的特色,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办好此项赛事,并不断丰富内容和提升内涵,以便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讲话

白庚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此次大赛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国性的小小说大赛在高校举办应属首次,建议我校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一届一届地把这个活动办下去,努力形成一个全国性的文化品牌,使之成为全国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一个亮点。

惠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忠讲话

黄志忠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大赛意义非凡,展现了从平台到舞台、从作者到作家、从作品到精品的发展过程,希望富有文学创作热情的当代大学生,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学水平,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获奖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学生沈宇同学在发言中指出,非常感谢主办方搭建了一个好平台,她会继续做生活的有心人,在文字中放飞梦想,继续探寻文学的奥秘。

全国小小说高峰论坛现场

颁奖典礼结束后,全国小小说高峰论坛接着举行。《小说选刊》副主编李晓东、河南作家协会副主席杨晓敏、《微型小说选刊》主编张越、《小小说选刊》主编秦俑、广东小小说学会会长申平和惠州学院小小说研究中心主任雪弟等专家学者,就当下小小说的发展流变、存在问题、理论建设、大学生的写作方向以及惠州小小说现象等进行了研讨和对话。

活动合影

据了解,这次我校联合广东省小小说学会举办首届“丰湖杯”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旨在激发高校学生的文学创作热情,提升大学生的写作能力,让他们在提升写作和就业能力的同时,感悟文字的力量和生活的魅力。据大赛负责人介绍,大赛征稿于2017年12月8日开始,2018年5月8日结束。5个月内,共收到全国200余所高校有效稿件1216篇。经过10位初评委两轮评选,产生42篇入围作品,后经7位终评委评选,最终确定37篇获奖作品。

  

文:戴洪辉、文学与传媒学院   图:陈仰威

审稿:肖向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