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理与旅游学院:行业专家进校开展“嵌入式”教学活动

2018年07月01日浏览次数:324设置

本网讯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GIS专业与其发展前景,6月25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电子楼308为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举行了《地理信息系统原理》课程“嵌入式”教学活动。活动邀请惠州市国土资源局的测绘高级工程师赵爱爱、广东麦科瑞地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软件开发部经理王宇翔进校讲学,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赵爱爱高级工程师讲课

赵爱爱高级工程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土资源业务范畴、GIS为国土资源管理带来重大改革以及GIS典型应用案例,认为现在GIS行业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GIS应用越来越广泛,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GIS,惠州市相关部门也正启动惠州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推动数字城市建设转型升级。因此,GIS专业方兴未艾、前景广阔。

王宇翔经理讲课

王宇翔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分析了GIS专业的发展前景和这个专业的学生的职业发展路径。他以美团外卖、快递等GIS的生活实际应用为例,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本专业的行业价值,让同学们真切地认识到地理信息系统是互联网与真实世界连接纽带。他还以“方向”“知识”“实践”三个层面进行分析,告诉同学们如何学好这门专业,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基本技能,掌握文档写作与沟通表达的能力。

地理信息科学系系主任冯冬宁博士对活动作了小结,表示地理信息系统是我校的新专业,希望同学们能够打好知识基础,抓住大二、大三专业课学习的黄金时间,找到自己的方向,合理规划时间,把时间多花在学习和实践上,努力拓展自己的视野,做到学有所获。

  

撰稿:陈慧琳 黄泽锋

审稿:赵卫新 冯冬宁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