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办商务英语实践大赛

2018年07月01日浏览次数:808设置

本网讯 6月20日晚,我校首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方本、党总支书记陈璐、副院长康传金、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参加了当晚的活动,深圳腾邦集团腾邦控股公司人力总监赵秋阳,经济管理学院罗婧老师、郑滢老师,外国语学院张双祥老师、郑鲁晶老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2016、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观摩了比赛。

大赛现场

比赛以“企业的韧性”为主题,旨在鼓励大学生深入企业,针对企业在战略、流程、供应链管理、生产运营、企业文化塑造、服务等管理环节和在材料、设计、检验等技术环节进行实地调研,研究企业如何将“韧性”融会贯通于企业的方方面面,并在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提出具体改进方案或可行性建议,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创新思维,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六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他们分别围绕烘焙、生态农业、奶茶饮料、物流、酒店及鞋履制造等六个行业的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撰写分析报告、拍摄视频、制作PPT,并通过视频展示、调查报告展示和评委提问展现了调研成果。选手们严谨清晰的思路以及流利的英语表达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合影

最终,16商务英语1班 Triple C代表队荣获一等奖,16商务英语2班 的ACE代表队荣获二等奖,16商务英语1班的The Wave代表队、16商务英语2班的 The Black Pearl代表队荣获三等奖。17商务英语1班的 Puma in the wood代表队、17商务英语1班的 Never say never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最佳风采奖则由16商务英语1班的刘颂明同学和16商务英语2班的姚瑶同学摘得。

  

文:杜雨寒   图:陈泳琪 陈潼

审稿:曾方本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