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八】惠州市初中校长提升领导力暑期研修调研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07月01日浏览次数:1010设置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惠州市初中校长提升领导力暑期研修调研会在我校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国栋,办有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惠州市教育局教师继续教育学科相关工作人员,参训初中校长代表,研修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主持。

会议现场

惠州市教育局陈琦表示,此次调研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教育要求和国家新出台的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精神。校长领导力培训班分为小学校长、初中校长、高中校长培训班,各有学员250名、130名、110名。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校长职业素养、人才培养、校园安全等专题内容,采取理论研修、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

与会嘉宾发言

会上,惠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校长刘志勇、惠州市第五中学校长黄友发、惠州市第九中学校长唐胜虎、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校长谢柏林、惠州市合生实验学校校长李木春、博罗县博罗中学初中部校长邱万举、惠东县惠东中学初中部校长翁文赜分别围绕“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和校长提升领导力培训需求及建议”作了主题发言,从多方面为本次培训提供了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校长领导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保证,领导力的提升要表现在提高学校制度化水平、教师积极性等方面。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欧小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益智就本次调研会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让与会人员颇受启发。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刘国栋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调研会是我校与市教育局共同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系列活动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暑期是省培和市培的高峰期,要注重省培、市培的联动,实现资源共享;要积极开展培训对象需求专项调研,设计好适合参训学员需求的培训方案;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探索适应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改革培训评估考核标准,构建着眼于教师专业可持续发展的评价体系,真正把培训做出彩,培养“德高、学高、艺高”的校长和教师。

  

文:黄海燕   图:叶坤明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