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梦•校园美”大赛圆满结束

2018年07月01日浏览次数:375设置

本网讯 美丽惠院,风光无限。6月22日晚,我校第四届“中国梦•校园美”大赛颁奖典礼在视频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少章,党委宣传部、文学与传媒学院相关老师,全体获奖代表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活动。

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第四届“中国梦•校园美”大赛各项比赛的获奖名单。现场师生一起观看了微电影大赛、摄影大赛、播音大赛的一等奖作品。与会领导、老师分别为各项比赛的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参赛代表发言

参赛代表进行了发言。微电影大赛一等奖作品《小城大爱》的团队副导演陈敏丹同学讲述了团队成员对摄影、摄像的热爱以及记录生活的热忱,对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未来能派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我的大学”摄影大赛相机组一等奖《送别》的获奖者徐略标同学向观众阐述了作品的拍摄灵感和意义,表示摄影是一门无言的艺术,但却能传达许多动人的故事,它不需要高超的摄影手法,也不需要如何寻找富有冲击力的摄影视角,只需用心发现身边的故事,并在按下快门前想清楚所要表达的故事、如何表现;手机组一等奖《迷你惠院》的获奖者麦文超同学也认为,摄影是一门综合的艺术,它通过镜头记录点滴生活,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世界的思考,由此走向更广阔的空间。“声音新力量”播音大赛一等奖作品《阆苑江湖》的获奖代表吴南锋同学讲述了作品创作过程中的精彩过程,向听众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和大学生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积极态度。

林少章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

林少章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他指出,“中国梦、校园美”主题系列活动是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具有“在服务奉献中成就自我”“在创新创造中成就艺术”“在追求一流中成就卓越”等三个显著特点,希望同学们一要自觉认识个人追求与学校发展、国家进步之间的关系,在成就自己的同时关注学校和国家的未来,二要正确认知艺术价值与社会价值两个维度,在竞争的过程中注重对美的理解和创造,今后创作出更多有思想的作品,三要学会以欣赏的眼光看待竞争性的比赛,更加明晰自己的定位和努力方向,大胆参与,细致积累,在追求卓越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

至此,第四届“中国梦•校园美”大赛圆满结束!据了解,本次比赛自2018年4月启动,包括微电影大赛、摄影大赛、“声音新力量”播音大赛等三项具体赛事,旨在让照片定格瞬间、视频记录岁月、声音讲述故事,让惠院学子发现和记录校园的美, 让每个惠院学子心里都有不一样的世界。

附件:惠州学院第四届“中国梦•校园美”大赛各项比赛获奖名单.docx

  

供稿:校新闻中心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