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台湾地区南台科技大学、宝德表业集团客人到访我校

2018年07月03日浏览次数:599设置

本网讯 6月29日上午,台湾地区南台科技大学校长卢灯茂、古机械研究中心主任林聪益、国际暨两岸事务处秘书张晓樱,宝德表业集团董事长林俊杰等一行8人到我校访问交流,校长彭永宏,副校长罗川山,科研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双方就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座谈,我校与南台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彭永宏校长发言

座谈会上,彭永宏首先向台湾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生海外学习与实践、创新创业等情况。他表示,我校正处于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等发展机遇期,学校始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多措并举,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学校长期与台湾多所高校在教育、科研、文化、体育等领域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希望惠州学院与南台科技大学加强合作,共同探索符合两校发展需要,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的合作项目。

卢灯茂校长发言

卢灯茂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南台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生规模、专业设置、课程特色、国际化办学等情况。他指出,南台科技大学以工科教学与科研见长,高度重视与产业、企业合作,通过深度的产教融合开展协同育人工作,以达到培养高素质的、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惠州学院相似,期待两校缔结姐妹校后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宝德表业集团董事长林俊杰长发言

林聪益主任介绍了古机械及“月球历法”等相关研究成果,并希望以此方向作为两校科研合作的突破点。林俊杰董事长介绍了宝德表业集团的相关情况。

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最后,彭永宏、卢灯茂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意在学生交流研修、教师访学研习、合办学术研讨会、科研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南台科技大学为台湾地区六所典范科技大学之一,是一所高水平的工科类大学。我校与南台科技大学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将拓宽学校交流渠道,丰富合作项目类型,促进我校理工类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撰稿:张国辰   图:张灿杰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