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在2018东盟暨两岸大学生外贸模拟商展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年07月09日浏览次数:221设置

本网讯 6月6日—10日,2018东盟暨两岸大学生外贸模拟商展竞赛总决赛在台湾地区德明财经科技大学举行。由于在2017年5月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联合主办的“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受邀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在陈秋锋老师的指导下,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乐欣、王佩文、李芯怡、许林媛、李晓珊等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展位商品陈列第三名和总成绩一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中国台湾地区“教育部”、“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指导,旨在全球商务迈向跨境电商的大趋势下,以真实企业为外贸参展对象,以国际贸易+网络营销实务为学习历程,训练两岸大学生外贸模拟商展能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理念,进而锻炼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的成效。

来自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的13支代表队、近15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比赛设参展计划书、展位装饰设计、展位商品陈设、全英文简报、活动表演、展场商务沟通模拟之全英文Q&A、展场商务沟通模拟之国贸知识Q&A等7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员精心布置展位,在发布会上配合默契,谈判内容深入细致,贸易知识应用自如,赢得了国内外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在展位装饰设计、展场商务沟通模拟之全英文Q&A两个环节荣获一等奖,在展位商品陈列环节荣获第三名,并斩获总成绩一等奖。

此次比赛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海峡两岸高校中的影响,为我校师生加强海峡两岸国际贸易教育领域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