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杰出校友黄少康获颁香港特别行政区“太平绅士”

2018年07月09日浏览次数:4298设置

本网讯 7月1日,在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之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式公布2018年“太平绅士”委任名单,我校杰出校友、惠州市百利宏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康先生位列其中。这是继2018年初黄少康校友当选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后再次荣获殊荣,全体师生和校友知情后对此无不欢欣鼓舞!

黄少康校友

据悉,黄少康先生是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983级物理班校友。他自创办百利宏企业集团伊始,始终履行“用科技美化生活,以实业报效祖国”的企业使命,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坚持公益回馈社会。作为香港多个社会团体的主要负责人,他爱国爱港,服务社会,积极推动各项公益建设,在香港各界社团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为地区发展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附:“太平绅士”简介

太平绅士制度缘起于16世纪前,是英国创立的一套旨在维护社会秩序的司法辅助制度。英文名称为:Justice of the Peace, 简称JP, 译意是“和平公证人”或“治安推事”,后正式译为“太平绅士”。如同其他香港政府或前港英政府授予的勋衔一样,获委任为太平绅士的人可在其名字后加上“JP”字样,作为个人正式头衔之一部份。

太平绅士制度在香港已经实行了170多年,它提供了一个独立渠道,方便有需要的人士提出投诉,并让有关方面按规定就投诉进行调查、跟进工作。此外,相关的决策局或部门也可藉太平绅士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改善有关设施和服务管理方面的问题。

香港回归后,香港特区政府于1997年颁布了《太平绅士条例》(香港法例510章),从而确定了太平绅士在香港的法律地位。

  

供稿:校友办

审稿:罗传宝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